主講嘉賓

謝傳崇 國立清華大學 教授

更新时间:2017/8/21 9:27:38

謝傳崇

報告摘要:
近年來台灣教育面臨許多挑戰,但同時也有許多國際發展出的教育革新概念產生,這些新型教育導入,或可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;如磨課師(MOOCs)這樣藉創新科技來擴大教育效果的數位趨勢革新,抑或是藉眾人之力來推動的翻轉教育運動,使平衡偏鄉教育落差能更有效實踐。其它如即將落實的12年國教課綱,也有許多課程、評量及相關配套上需協作的細節;這些創新理念或模式可以做為大中華地區小班化教育的參考。

***摘要未經許可不准轉載或引用

嘉賓簡介:

謝傳崇教授曾任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,大學主任秘書及領導與評鑑中心主任,也擔任過汶水國小、中興國小、西湖國中、公館國中校長,現任清華大學教授及博碩士指導工作。在中小學服務期間,發展校本特色課程獲得教育部最高榮譽教學卓越獎【金質獎】、創新教學獲得『標竿一百』學校獎、Inno School全國學校經營創新特優獎、Grea Teach 全國創意教學特優獎、全國特色學校獎,對於教育政策推展、中小學經營管理與特色課程創新有豐富的研究與發展經驗。
研究興趣在於正向教育、正向領導、學校創新經營、教學領導,近幾年推廣實驗教育、正向心理學在學校的運用,協助學校發展校本優質課程,教師創意教學方法與創新經營管理效能。
近幾年出版的專書包括:《校長正向領導:理念、研究與實踐》、《職場正向心理學:正向領導與肯定式探詢的應用》、《校長教學領導:理論與應用》、《正向領導》、《變革時代的卓越校長領導:國際觀點》、《正向領導力》、《邁向校長之路》等。
距离大会开幕还有
  • 小时
  • 分钟
重要日期
摘要提交開放:2017年6月5日
註冊系統開放:2017年6月5日
摘要提交截止:2017年9月30日
審稿結果通知:2017年10月6日
註冊繳費截止:2017年11月5日